突發性耳鳴的五種危害你必須知道

耳朵是我們重要的面部器官,如果耳部出現問題的話,我們就聽不到外界的聲音了,就會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有一種耳部疾病叫做突發性耳鳴,患了耳鳴後患者的耳部經常出現嗡嗡的聲音,下面我們來看一下耳鳴的危害。

1、影響睡眠,耳鳴尤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響的厲害,使人難以入睡。即使是入睡,也特別淺。有人訴說,睡眠不深時可以被耳鳴吵醒。因為半夜醒來後,耳鳴仍然響個不停,所以使人煩躁不安,輾轉難眠。常吃豆製品。營養專家認為,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供應,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大豆中鐵和鋅的含量較其他食物高很多。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因此,常吃豆製品,有利於預防耳聾。

多飲牛奶。有人說牛奶是人類保姆,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多食含鋅食物。導致老年性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2、影響工作,耳鳴會影響工作,因為聽不清別人尤其是領導和老師的講話,而且自己忍受著耳鳴帶來的巨大痛苦,卻常常不被人所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對工作和學習也漸漸失去興趣。

3、影響聽力,專家非常響的耳鳴能夠干擾所聽的內容,常常聽到聲音但是分辨不清楚別人在說什麼。

4、影響情緒,長期嚴重耳鳴可以使人產生心煩意亂、擔心、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有的人寧願聽不見了也不要耳鳴,達到難以忍受的程度。

5、影響家庭生活,有些人因為耳鳴而長期求醫吃藥,帶來經濟損失甚至導致巨大經濟壓力。如果不被家庭成員所理解,則影響家庭和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