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我記得前些天的時候,我的嘴唇總是發乾,像平時的時候我比較愛擦口紅,因為口紅本來就很乾,再加上我的嘴唇發乾就感覺更幹了,然後我索性就不擦口紅了,又過了幾天我的嘴唇上就開始起小紅疙瘩,嘴邊就開始起泡,一般不是說如果嘴上起泡是因為上火嗎,所以我就吃了一些消炎藥,不過也不怎麼管用,加油得過唇炎的嗎?像如果得了唇炎吃什麼藥效果比較好呢?唇炎是指唇部的一個慢性炎症,比方說乾燥、龜裂、脫皮這些都是慢性唇炎的表現,又叫慢性非特異性唇炎。唇炎的病因實際上跟長期慢性刺激有關係,比如說乾燥、寒冷,特別跟舔唇,咬唇的不良習慣有關係,還有跟季節有關係。比方說,夏季潮溼可能唇炎發病率就低,春秋季節乾燥了發病率就高,還有比如說有的南方人到北方得唇炎,因為在南方氣侯溼潤,可是到北方乾燥,秋風一起,黏膜就乾燥脫皮了,就表現為唇部的炎症。

步驟/方法:

1、唇炎分為很多種,有慢性非特異性唇炎,還有漿細胞唇炎等等,首先您需要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原因而引起的唇炎,才能進行用藥。根據您的描述,我認為您是慢性非特異性唇炎。

2、一般的唇炎需要避免刺激的因素,注意不要舔咬唇部,改正這個不良的習慣,因為您的唇部比較乾燥還容易脫屑,平時可以多擦一些唇膏將唇部潤溼,也可以擦一些是食用油。

3、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不要經常擦口紅,因為有的口紅會對您的唇部有一定的刺激性,一定要多喝水,因為您的唇部比較乾燥,多喝水可以有利於唇部的溼潤,並且還有利於體內毒素的排出,平時的飲食要清淡。二。

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的事項: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不要擦口紅,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注意千萬不要吸菸和喝酒,保持愉快的心情,要注意補充水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