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曲安奈德尿素乳膏 - 西藥

醋酸曲安奈德尿素乳膏,西药名。为皮肤科用药。用于扁平苔癣的对症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醋酸曲安奈德、尿素。

性狀

本品為乳劑型基質的白色軟膏。

適應症

本品用於扁平苔癬的對症治療。

規格

每10g含醋酸曲安奈德10mg,尿素1.0g。

用法用量

外用,塗患處,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1、區域性偶見過敏反應,如出現面板燒灼感、瘙癢、針刺感等。 2、長期使用時可出現面板萎縮、毛細血管擴張、色素沉著以及繼發感染,偶見過敏反應。

禁忌

1、區域性有感染者禁用。 2、孕婦,特別是妊娠3個月內的禁用,哺乳期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1、避免接觸眼睛和其他黏膜(如口、鼻等)。 2、不宜大面積、長期使用;用藥1周後症狀未緩解,請諮詢醫師。 3、用藥部位如有燒灼感、紅腫等情況應停藥,並將區域性藥物洗淨,必要時向醫師諮詢。 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5、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6、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8、老年患者、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用藥。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和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中醋酸曲安奈德為糖皮質激素,具抗炎、止癢及抗過敏作用;尿素具有使角質蛋白溶解變性、增進角質層水和的作用,從而使面板柔軟,防止乾裂。

貯藏方法

密閉,在涼暗處(避光並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