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祛痛搽劑 - 中藥

麝香祛痛搽剂,中成药名。由人工麝香、红花、樟脑、独活、冰片、龙血竭、薄荷脑、地黄、三七组成。具有活血祛瘀,疏通活络,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各种跌打损伤,瘀血肿痛,风湿瘀阻,关节疼痛。

成分

人工麝香、紅花、樟腦、獨活、冰片、龍血竭、薄荷腦、地黃、三七。

性狀

本品為橙黃色至棕黃色的澄清液體;氣芳香。

主要功效

活血祛瘀,疏通活絡,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各種跌打損傷,瘀血腫痛,風溼瘀阻,關節疼痛。

規格

每瓶裝100ml。

用法用量

外用。塗搽患處,按摩5-10分鐘至患處發熱,一日2-3次;軟組織扭傷嚴重或有出血者,將藥液浸溼的棉墊敷於患處。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該藥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2、用畢洗手,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3、忌生冷,油膩食物。4、切勿置該藥品於近火及高溫處並嚴禁劇烈碰撞,使用時勿近明火。5、孕婦慎用,乙醇過敏者慎用。兒童,經期及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6、軟組織扭傷嚴重或有出血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7、該藥品不宜長期或大面積使用,用藥後面板過敏者應停止使用,症狀嚴重者應去醫院就診。8、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或出現區域性紅腫,疼痛,活動受限等不適症狀時應去醫院就診。9、對該藥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10、該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1、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2、請將該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該藥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14、運動員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遮光,30C°以下密封貯存。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