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丹活血膠囊 - 中藥

参丹活血胶囊,中成药名。由人参、生黄芪、白术、鸡内金、栝蒌等组成。具有理气化痰,活血行瘀的功效。用于治疗肺癌、胃、肠癌以及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等妇科肿瘤,能有效抑制肿瘤的扩散和转移,改善肿瘤引起的不适症状。

成分

人參、生黃芪、白朮、雞內金、栝蔞、清半夏、厚朴、枳殼、鬱金、丹參、全蠍、蜈蚣。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內容物為淺黃棕色的顆粒和粉末;味苦,有特異香氣。

主要功效

理氣化痰,活血行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治療肺癌、胃、腸癌以及乳腺癌、宮頸癌、卵巢癌等婦科腫瘤,能有效抑制腫瘤的擴散和轉移,改善腫瘤引起的不適症狀。

規格

每粒裝0.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療程28天。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過敏體質者慎用。2、目前尚無兒童以及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臨床試驗資料。3、急性心絞痛發作時,可合併使用硝酸甘油製劑。4、臨床試驗中,試驗組出現1例輕度泌尿系感染,研究者判斷可能與藥物無關。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非臨床藥效學試驗結果顯示:本品能降低冠狀動脈結紮犬的心肌梗死範圍、心外膜電圖∑ST和N-ST、血清CK和LDH、TXB2、ET、血液粘度和血漿粘度,提高6-Keto-PGFlα/TXB2的比值;能降低結紮冠狀動脈缺血再灌注大鼠的心肌梗死範圍、血清LDH、MDA並升高SOD;能升高正常麻醉犬血壓、冠脈流量並降低冠脈阻力、心肌耗氧量和氧利用率;能降低ADP和AA誘導的家兔血小板聚集率;能降低大鼠體外血栓形成的血栓長度、血栓溼重和乾重。

毒理作用

長期毒性試驗表明:大鼠連續灌胃給藥26周,32、16g生藥/kg組雌性動物體重均出現階段性降低。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