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腎積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導致先天性腎積水發生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輸尿管狹窄,輸尿管高位開口,輸尿管扭曲,內在性輸尿管狹窄等等異常,都會引起先天性腎積水。另外身體出現炎症或者是外傷也會導致先天性腎積水。最後有些患者是因為節段性的無功能所引起的先天性腎積水,所以發病時要注意進行全面的檢查。

腎在人體中的作用很明顯,當出現腎積水的時候,這些功能就會減弱,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影響生命安全,所以發現疾病後要合理的進行治療,而且要想避開腎積水,就需要知道其原因。那麼,先天性腎積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輸尿管狹窄
輸尿管狹窄會直接導致排尿不順暢,但是這裡所說的輸尿管狹窄,指的是內在性的。內在輸尿管狹窄一般發生在腎盂輸尿管交界處,不及時治療就會出現腎積水。
2、輸尿管高位開口
無論是何種病症,都有可能跟先天條件有關,腎積水也不例外。先天性的輸尿管交界處相上移,會導致迴流、腎盂擴張,進而出現腎積水。
3、輸尿管扭曲
輸尿管的實際情況,會直接影響排尿的情況。當輸尿管扭曲、粘連、束帶的時候,就會造成排尿不同,從而引起腎積水的可能。
4、內在性輸尿管狹窄
大多發生在腎盂輸尿管交界處,狹窄段通常為1~2mm,也可長達1~3cm產生不完全的梗阻和繼發性扭曲。在電子顯微鏡下可見在梗阻段的肌細胞周圍及細胞中間有過度的膠原纖維,久之肌肉細胞被損害,形成以膠原纖維為主的無彈性的狹窄段阻礙了尿液的傳送而形成腎積水。
5、炎症
炎症或者是外傷的原因,導致區域性固定,輸尿管扭曲,形成腎積水。
6、節段性的無功能
由於腎盂輸尿管交界處或上段輸尿管有節段性的肌肉缺如、發育不全或解剖結構紊亂,影響了此段輸尿管的正常蠕動,造成動力性的梗阻。此種病變如發生在輸尿管膀胱入口處,則形成先天性巨輸尿管,後果為腎、輸尿管擴張與積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