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炎吃什麼藥

在對膝關節炎進行治療時,藥物的使用十分關鍵。臨床上一般是透過非甾體抗炎藥治療膝關節炎,它有抗炎、止痛的作用,可以緩解患者的不適症狀,這類藥物包括布洛芬、阿司匹林等。不過藥物的應用只能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並不能徹底治癒膝關節炎。

生活中不少人都患有膝關節炎,這類患者生活中會經常出現關節的腫脹與疼痛感,在活動增多或上下樓梯時,疼痛還可加劇。嚴重的膝關節炎對患者的生活會造成嚴重影響。藥物治療是膝關節炎十分重要的治療方式之一。那膝關節炎吃什麼藥好呢?
一、膝關節炎吃什麼藥好
膝關節炎的患者可以適當吃一些消炎止痛類藥物來緩解症狀。消炎、止痛藥是兩種不同型別的藥物,但在治療膝關節時,可以應用非甾體抗炎藥治療,這種藥同時有抗炎和止痛的效果。這類藥物包括阿司匹林、尼美舒利、布洛芬、羅非昔布等,除了抗炎止痛,還有退熱、抗凝血等作用,對於關節炎伴有發熱症狀的效果尤為明顯。
不過,消炎止痛類藥物的主要作用在於緩解膝關節炎所帶來的疼痛感,它是無法治癒膝關節炎的,因此,患者在疼痛發作時可以服用消炎止痛類藥物,但在症狀緩解後應及時到醫院就診,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情況進行針對性治療,藥物在治療過程中只能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
二、膝關節炎患者的日常護理
膝關節炎的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膝關節的保暖工作,平時要注意病情的發展,如果症狀加重,應及時複查。
膝關節炎最怕潮溼、陰冷的空氣,因此,房屋最好向陽,同時要保持室內的乾燥、通風、空氣清新,睡覺時床不能放在風口。洗腳時應使用溫水,晚上可以用熱水泡腳,水的高度要沒過踝關節,每天用熱水泡腳15分鐘,可以促進下肢的血液迴圈。對於一些病情比較嚴重,下肢功能出現障礙,需要臥床的患者,要注意幫助患者經常更換姿勢,避免發生褥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