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了能種植牙嗎

一般情況下,牙齦萎縮能得到有效的控制的情況下是可以種植牙的,如果牙齦萎縮的比較嚴重,則不建議種植牙。在同等條件下,牙齒缺失同時患有輕微牙周炎導致的牙齦萎縮,選擇種植牙有更多的優勢,種植牙不依靠卡環或牙套,不會加劇牙齦萎縮,更加有利於預防牙齦萎縮和牙齦萎縮的逐步恢復。

很多人往往是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當然還有些是無法挽回的。牙齒缺失困擾了很多人,現如今種植牙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可像真牙一樣紮根在患者的口腔裡,預防了骨吸引,保住了牙槽骨。正因為具備這些優點,所以種植牙也被譽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那麼,牙齦萎縮了能種植牙嗎?
牙齦萎縮是一種常見口腔疾病,分為病理性萎縮和生理性萎縮兩類。病理性萎縮主要是齦緣部分存在異物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所致;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或多或少發生萎縮,使牙根暴露,這種叫生理性萎縮,不需治療,但可以透過保健延緩。 此外,種植牙專家介紹說,做種植牙之前需要先拍牙片,檢查牙槽骨的情況、牙齦萎縮的程度以及是否伴有牙齒鬆動、什麼原因導致牙齦萎縮等等。
種植牙是針對於牙齒缺失的情況進行的,適合於單顆缺失,連續缺失和全口缺失。如果是由於牙周疾病,則應該把炎症治好之後再進行種植牙。建議先到醫對口腔情況做個檢查再拍個牙齒全景片,然後根據你的檢查結果來確定該如何治療。
種植牙是針對於牙齒缺失的情況進行的,適合於單顆缺失,連續缺失和全口缺失,一直是人們修補牙齒的最佳方法。而判斷牙齦萎縮是否可以接受種植牙治療,需要從多方面考慮。 如果牙齒缺失,長久得不到修補,很可能導致牙齦萎縮。判斷牙齦萎縮能不能做種植牙需要先拍牙片,檢查口腔內的環境。
如果是牙周炎導致的牙齦萎縮,首先需要治療牙周炎,才能進行牙齒種植。如果牙齦萎縮情況比較嚴重,則不建議接受種植牙齒手術,以免產生後遺症。 因此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種植牙,所以要知道牙齦萎縮是否可以做種植牙,患者還得讓醫生現場看看你的牙齒情況,以此來確定你是否能夠種植牙。種植牙固然是目前修復缺失牙最好的技術,但也要根據自身的口腔情況作出更好的判斷和診斷,才能安全有效的種上缺失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