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關節骨折術後如何護理

肘關節骨折術後一定要做好全面的護理,要補充營養,保證骨折癒合順利。同時做好傷口護理,避免盲目新增鈣,同時也要注意調理情緒,不能過於著急,這樣容易上火,引起其他的不適感,要全面調理,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促進身體的恢復。

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說的是骨折之後的恢復時間很長,需要好好調養。骨折需要及時就醫,在醫院接受正規的治療。但是在配合醫院的治療的同時,生活中也要做好護理,比如有些人肘關節骨折,需要手術。那麼,肘關節骨折術後如何護理?
1.補充營養
骨折患者常伴有水腫、充血、出血、肌肉組織損傷,身體本身的修復能力,修復組織,骨組織再生,骨痂形成,瘀消腫的原料是靠各種營養素,保證骨折癒合順利的關鍵是營養。在飲食上應注意豐富的營養、色澤、香氣、口感俱佳,能刺激食慾。
2.做好傷口護理
在骨關節術後的前兩週,要進行嚴格的傷口護理,及時換藥使傷口順利癒合。在傷口癒合期間,可給予止疼藥或麻醉置管來減輕患者疼痛感。根據患者病情,需由專業醫生指導進行早期功能康復訓練。出院後,有條件的患者最好進行專門的康復訓練。
3.避免盲目新增鈣
鈣是骨的重要原料,有人認為補鈣後骨折可以癒合。但研究發現,鈣攝入量增加可加速骨折癒合,但對於長期臥床的骨折患者,則存在高血鈣、血磷和伴隨減少的隱患。由於長期臥床休息,一方面抑制鈣的吸收和利用,一方面,吸收的鈣在腎小管重吸收。所以,對於骨折患者來說,身體並不是缺鈣,只要根據病情,根據醫生的要求,儘快加強功能鍛鍊和活動,可以促進骨骼對鈣的吸收和利用,加速骨折的癒合。尤其對於骨折患者臥床休息的情況,盲目補鈣,沒有益處,也可能是有害的。
4.調理情緒
肘關節骨折術後要注意休息好,不能過於著急,一定要注意休息好,如果提前的運動,這樣不光會影響到身體的恢復,還會引起副作用。所以要注意調理自己的情緒,可以看看書,聽聽音樂來轉移自己的無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