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護肩有效果嗎

如果患者自身正氣不足,那麼為了防止邪氣入侵,可以用護肩來保護自己的肩周,能夠有效預防肩周炎的發生。身強體壯的人自身就能夠抵禦邪氣,因此不需要配備護肩。

有的朋友說了,大夫我怕得肩周炎,那我要不要配一個這種護肩的保護啊?這個是可以的,但是看你的體質了,如果你是一個身強體壯的人,那你就不用。因為你自身的正氣非常的足,你自身的正氣就是你的保護層,已經把你保護好了,你就沒必要外面再配這種護肩了。

但是如果老人或者體弱多病的人,特別虛弱的人,產後的產婦或者是月經比如說出血量特別大的這種時候,我們的體內是非常虛損的,那麼我們就可以用這種護肩的辦法來包括我們的肩關節,像我前面說了,肩周炎還要什麼呀?還叫漏肩風,還叫凍結肩,還叫肩凝,你看它都跟冷是相關的。咱們凍結肩都凍住了,漏肩風也是跟風相關的,有風,有冷這時候就容易誘發我們的肩周炎,那我們就可以配一個這種保護的這種小披肩,護肩,因為護肩是幹嘛的呀?就是擋風的,又擋風又保暖,那我們就擋住了風,擋住了寒,這時候寒氣就不容易進入到我們的身體裡面,那如果有這方面是薄弱環節的這樣的觀眾朋友,我們在天冷的時候可以披個小披肩是吧?正好就把我們的肩關節就保護住了,我們保護肩關節的同時,小披肩正好從這兒一披,把我們的後背也能保護住。

咱們說很多腧穴,比如說風門、風府、頂風這個你看帶風的很多的腧穴都在後背,就是肩膀這一塊,那我們來想披肩一擋,就像把我們的窗戶給關上了,這風就進不來了,是不是?不僅能保護我們的肩關節,還能防止什麼呀?頭疼。像很多人頭疼,說我一招風,我就頭疼,我不光是肩膀疼,我可能會頭疼,我有可能會脖子疼,實際上不管是肩膀疼、頭疼、脖子疼,跟風跟寒都是密切相關的,那我們平時拿個小披肩披著,或者保護肩的那種小棉的,披上就可以擋風,那不僅是肩周炎我們不發作,我們不犯,我們頭疼也不發作,我們的肩、我們的頸椎病可能也是不發作了,那麼這是一舉多得的一個方法,對於這種身體弱的人來說,就可以用這種方法來自我保護,來防止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