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手術後遺症 術後應警惕3個後遺症

  導語卵巢囊腫手術方式分幾種型別,關於卵巢囊腫手術方式,大家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病情的。手術前積極配合醫生了解病情緩解緊張情緒,術後還應警惕幾個後遺症。

  卵巢囊腫手術前要注意什麼

  儘管目前卵巢囊腫有微創手術,傷口小,痊癒快,但在手術之前,患者難免會緊張,會有各種心理壓力,下面我們就來了解卵巢手術前要注意什麼,家屬應該幫助患者渡過難關。

  通常,卵巢囊腫手術前的準備工作分為心理準備和術前準備兩種。

  1、在術前準備方面:在進行手術前,醫生應確診卵巢囊腫的大小、性質,排除惡性病變。詳細詢問卵巢囊腫患者有無過敏史,包括能否飲酒等。另外精神過於緊張的患者,術前30分鐘可給予鎮靜劑。測量體溫,排空膀胱,常規消毒。

  2、在心理準備方面:醫院方面應與患者進行溝通、談心,舒緩手術前緊張的心理情緒,一邊介紹治療方法和效果,耐心講解疾病的基本知識,術前術後的注意事項,增強患者的信心,消除其焦慮心理,使其積極配合治療和護理。

  卵巢囊腫手術方式

  ①卵巢囊腫蒂扭轉確診後需緊急手術,先肌肉注射鎮痛劑,如度冷丁,不論患者年齡大小,以行患側附件切除術為宜。

  ②卵巢囊腫破裂,應及早剖腹探查,因囊腫的內容物溢入腹腔,不論其為良,惡性,均有接種植的可能故應充分部洗腹腔及切口。

  ③卵巢囊腫合併感染,若徑一段時期應用抗感染,藥物,體溼仍不下降或區域性症狀更加嚴重者,即宜剖腹切除腫瘤,以清除感染灶,往往症狀能迅速消退。

  ④卵巢囊腫與腹膜予泛粘連,多見於巨大卵巢囊腫誤診為巨量腹水,曾經反覆多次腹腔穿刺放液或卵巢囊腫感染者。

  卵巢囊腫手術後遺症

  1、大部分是做的囊腫的剔除術,手術中難免會有出血以及手術的創傷面。若是手術中沒有控制好出血量、以及創傷面,就會導致術後有感染出現。因此術後感染可以說是卵巢囊腫的第一後遺症。

  2、卵巢囊腫的手術,除了是剔除多餘的囊腫外,有時候還需要對粘連在卵巢上的輸卵管進行剝離,以免粘連在卵巢周圍的輸卵管影響到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因此,手術過程中,第二大後遺症就是有可能會影響到卵巢、輸卵管傘端的正常功能。

  3、卵巢囊腫的手術後,由於剔除掉囊腫,有可能會出現排卵延遲,打亂原有的排卵週期,這樣就會直接影響到月經的來臨。換句話說就是,卵巢囊腫的手術後,患者會出現月經延遲會月經延後,這是手術後的第三個後遺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