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潛伏期 你真瞭解嗎

  導語艾滋病不是說發生就發生的事情,艾滋病有一個潛伏期,但它的發生是不確定性,不過一旦發生那就代表治癒不了!那麼什麼是艾滋病潛伏期呢?

  艾滋病是世紀難題,也是不治之症。但是艾滋病的發生不是說馬上就發生,而是經歷一個漫長的潛伏期,這個潛伏期是大家需要了解的一個艾滋病常識點,想要全面瞭解嗎?跟著小編就對了!

  艾滋病潛伏期

  艾滋病潛伏期,是指人體從感染艾滋病病毒(HIV)開始,到出現艾滋病症狀和體徵的時間。艾滋病潛伏期多久?人體感染艾滋病後需經過平均6-8年的時間才能發展到艾滋病期。若不發病,患者將成為艾滋病病毒攜帶者,雖無明顯的艾滋病潛伏期症狀,但是體液和臟器中均含有艾滋病病毒,且具有傳染性。

  潛伏期的長短與感染病毒的數量、型別,感染途徑,機體免疫狀況,營養條件及生活習慣等因素有關。未發病者有的可長期甚至終生隱匿,成為艾滋病病毒攜帶者。處於潛伏期的艾滋病感染者其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乳汁、臟器中含有艾滋病病毒,具有傳染性。

  男性艾滋病初期有什麼症狀

  一般會有這些症狀;發熱、皮疹、淋巴結腫大、還會發生乏力、出汗、噁心、嘔吐、腹瀉、咽炎等。有的還出現急性無菌性腦膜炎,表現頭痛、神經症狀和腦膜刺激徵。末稍血檢查、白細胞總數正常,或淋巴細胞減少,單核細胞增加,急性感染期時,症狀常較輕微,容易被忽略。

  上述男性艾滋病初期症狀,都是比較明顯的症狀,但是也有部分男性艾滋病感染者初期並無明顯症狀,根本察覺不出來,所以,根據這些症狀判斷是否感染了艾滋病不是很科學的,正確的做法應當去醫院和疾控中心去做檢查,也可以用檢測試紙做初篩,初篩完畢後,再做複檢。

  女性艾滋病早期有什麼症狀

  艾滋病的危害性我們大家都清楚了,那麼很多時候我們在早期都是發現不了自己有什麼異樣的。因為HIV病毒在剛剛開始進入我們的身體內的時候一般都不會太過於囂張,而是會慢慢的潛伏在我們的體內的高達9年以上,所以就算你已經患上了艾滋病還是會沒有任何察覺的生活多年。

  首先在早期的時候女性一般來說會出現一些淋巴結腫大的狀況,這些淋巴結會出現在頸部或者腋下跟腹股溝下面的淋巴結。這些淋巴結都是很硬,但是人體卻感覺不到疼痛的,時間久了的話還會發生轉移。所以很大一部分的熱感染病毒後都是沒什麼症狀的,但是雖然說沒有表現出來,卻不代表著體液是沒有病毒的。如果這個期間傳染給了家人的話也是很危險的。

  其次就是在感染後兩個月內會出現一些初期的症狀,這些症狀跟感冒是差不多的,比如說會頭痛、出汗等等。所有如果要是你懷疑你感染了一些艾滋病的時候又出現了一些這樣的症狀那麼能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患上了艾滋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