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抑鬱症飲食方面要怎麼注意

更年期抑鬱症一定要注意鑑別:它僅僅是更年期的表現還是達到了更年期抑鬱症,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很多人特別是女性到更年期可能會有一定的情緒反應,比如有輕度的抑鬱、輕度的焦慮,特別是有點煩燥、失眠,這僅僅是更年期的表現而已。

如果出現了持續兩週的情緒低落,對什麼事都沒有興趣,對什麼事都開心不起來,包括嚴重的失眠、飲食變的比較差,特別變的貪食了,再就是非常煩燥不安,對什麼事著急,整天坐立不安的一定要考慮是更年期抑鬱症,出現更年期抑鬱症第一時間到相關的心理機構或者精神衛生中心就診,醫生的評定採取心理治療和藥物治療。應適當進行體力勞動和鍛鍊,如散步、慢跑等,適當在膳食中補充一定量的維生素有助於女性的精神調節,緩解更年期可以選擇全麥麵包、麥片粥、玉米餅等穀物,橙、蘋果、草莓、菠菜、生菜、西蘭花、白菜及番茄等果蔬含大量維生素。出現煩躁、焦慮、多疑等情緒精神方面的改變。也是步入更年期的先兆。為了減輕種種不適,消除更年期的煩惱,可以用姐菽乂嚕埡,幫助調節內部系統,平衡女性激素水平,延緩絕經期。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要講究心理衛生,尤其是知識女性,因為文化層次越高,心理感覺越重。女性要順利度過更年期。

女性在更年期,受體內激素波動或者激素減少的影響,會出現一些明顯的臨床症狀,比如月經紊亂、潮紅盜汗、心煩易怒、頭暈目眩。還有的會出現焦慮不安、情緒低落、抑鬱,甚至不能自我控制等情緒症狀。嚴重的會患上更年期抑鬱症。出現,首先要放鬆心情,保持樂觀的態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