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到底什麼是青光眼

專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有一種叫做青光眼的疾病,青光眼是一種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嚴重性眼部疾病。那麼青光眼到底是什麼呢?下面就是我總結的一些關於青光眼的介紹供大家參考:

發病機制

青光眼本身就是臟腑功能失調後引起全身病理變化過程中的一種眼部表現。因此它不僅可由多種病變繼發形成,且可加劇其它病變的演變、發展。其中區域性以外 傷、屈光不正(近視、遠視、散光)、晶體改變(白內障、老花、晶體脫位、人工晶體)、玻璃體改變(玻璃體混濁、液化)、視網膜病變(視網膜脫離、夜肓、中 漿、視網膜炎、視網膜動靜脈阻塞、出血)、眼部炎症。全身以心腦血管(高血壓、動脈硬化)、消化系統(胃潰瘍、胃炎)、內分泌系統(糖尿病、甲狀腺疾 病)、先天發育不良。臨床上因用藥不當,引發青光眼並非鮮見,常見藥物有:散瞳驗光藥物,麻醉藥物,擬腎上腺素等藥,擴血管藥物,鎮靜安眠類,抗菌消炎類女性激素及避孕藥。

疾病分類

先天性青光眼:根據發病年齡又可為嬰幼兒性青光眼及青少年性青光眼。30歲以下的青光眼均屬此類範疇。先天性青光眼形成的原因是胚胎髮育過程中,眼前房角發 育異常,致使房水排出受阻,引起眼壓升高。25-80%的病人半年內顯示出來,90%的患兒到一歲時可確診。10%的病人在1-6歲時出現症狀。現僅簡述 最常見的幾種繼發性青光眼2.角、結膜、葡萄膜炎繼發青光眼四、混合型青光眼:兩種以上原發性青光眼同時存在,臨床症狀同各型合併型。

小編溫馨提示,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大家對心靈的窗戶多加重視,我們就完全可以提前預防青光眼的發生,因此日常生活中必須要加強體能的鍛鍊。然後不要養成熬夜的惡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