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妊娠高血壓綜合症需要怎麼做呢

對於孕期的女性來說,想要自己的孕期順利分娩順利的話,就是有很多的疾病都是需要進行預防的,妊娠高血壓就是屬於一種需要積極的進行預防的疾病,想要預防的話,女性就需要知道預防的方法,下面主要介紹一下預防妊娠高血壓綜合症需要怎麼做呢?

1、實行產前檢查,做好孕期保健工作。妊娠早期應測量1次血壓,作為孕期的基礎血壓,以後定期檢查,尤其是在妊娠36周以後,應每週觀察血壓及體重的變化、有無蛋白尿及頭暈等自覺症狀。

2、加強孕期營養及休息。加強妊娠中、晚期營養,尤其是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葉酸、鐵劑的補充,對預防妊娠高血壓綜合徵有一定作用。因為母體營養缺乏、低蛋白血癥或嚴重貧血者,其妊高徵發生率增高。

3、重視誘發因素,治療原發病。仔細想一想家族史,孕婦的外祖母、母親或嬸妹間是否曾經患妊高徵,如果有這種情況,就要考慮遺傳因素了。孕婦如果孕前患過原發性高血壓、慢性腎炎及糖尿病等均易發生妊高症。妊娠如果發生在寒冷的冬天,更應加強產前檢查,及早處理。

4、飲食調節,必須充分攝取蛋白質,適宜吃魚、瘦肉、牛奶、雞蛋、豆類等,不宜多吃動物性脂肪。減少鹽的攝入量,日常 飲食以清淡為佳,忌吃鹹菜、鹹蛋等鹽分高的食品。水腫明顯者要控制每日鹽的攝取量,限制在2-4克之間。忌用辛辣調料,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適當補充鈣元素。

總之,生活之中真的是想要預防的話,其實也不是什麼難事,都是有規律可循的,建議女性一定要在懷孕之後重視產檢,當然懷孕之後還需要保證每天都有充足的時間在休息,還要保證每天的都要儘量的清淡飲食,從而積極做好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