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內分泌治療是怎樣的?

不知從何時起,身邊得前列腺癌的人似乎越來越多。前列腺癌的發生與生活方式、遺傳、大腸腺瘤等有著直接的關係,所以前列腺癌內分泌治療是一種有效的方法。

前列腺癌是激素依賴型的惡性腫瘤。早在1941年,Huggins和Hodges發現了手術去勢和雌激素可延緩轉移性前列腺癌的進展,並首次證實了前列腺癌對雄激素去除的反應性。前列腺細胞在無雄激素刺激的狀況下將會發生死亡。前列腺癌內分泌治療的目的是降低體內雄激素濃度、抑制腎上腺來源雄激素的合成、抑制睪酮轉化為雙氫睪酮、或阻斷雄激素與其受體的結合,以抑制或控制前列腺癌細胞的生長。

臨床上內分泌治療常規分兩個方面,一方面,抑制睪酮分泌:手術去勢(雙側睪丸切除)或藥物去勢(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類似物,LHRH-A);另一方面,阻斷雄激素與受體結合:應用抗雄激素藥物競爭性封閉雄激素與前列腺細胞雄激素受體的結合。兩者聯合應用可達到雄激素阻斷的最大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