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癲癇病不易多吃含鉀的食物

你知道癲癇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癲癇病的治療方法都有什麼嗎?相信很多癲癇患者都很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癲癇病給我們帶來的痛苦是言語不能訴說的,不僅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威脅我們的生命,更是會受到人們的梳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有關於癲癇病的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吧!

你知道癲癇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癲癇病的治療方法都有什麼嗎?老年人由於身體機能的逐漸衰退,更容易受到癲癇的侵襲,同時一旦患上癲癇,帶來的身體傷害也更大,老年癲癇除了及時治療外,日常生活中合理的飲食也較為重要,患者家屬應做好老年癲癇的飲食護理。

老年癲癇病人應限制鉀的攝入量。腦外傷引起的老年癲癇病人和長期服用鎮定藥物的病人輕易脫水、貧血、白細胞減少、營養不良等,嚴峻患者可出現電解質代謝紊亂(高血鉀症)。當飲食中含鉀過多,就會增加患者的血鉀含量,所以老年癲癇患者應限制鉀的攝入量。

老年癲癇病人應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老年癲癇病人所需要的熱能和蛋白質與正常人相同,而碳水化合物就不需要太多;適當增加脂肪的供應量,宜佔總熱量的60%左右;限制每天的鹽水供應量;充分供給維生素與礦物質,尤其是鐵、鈣等元素;禁止食用含糖多的食物和刺激性食物。

老年癲癇病人應增加鎂的攝入量。老年癲癇患者常常會缺乏鎂,尤其是需要長期藥物治療的病人,易引起骨質疏鬆,除給予高鈣飲食外,還應注重鎂的攝入。骨骼中的鎂不能供給身體細胞使用,假如缺鎂時,除影響骨骼的成骨外,還可導致肌肉顫動、精神緊張。

老年癲癇病人不宜多吃含鋅高的食物。經長期的抗老年癲癇藥物治療後的病人,血鋅濃度比用藥前明顯下降,有的甚至出現某些缺鋅症狀。這說明老年癲癇的發生與體內特殊是腦內鋅含量增高有密切關係。因此,老年癲癇病人除重視藥物治療外,在日常生活中應儘量少吃或不吃含鋅的豐富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