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發作是什麼樣子的

在路上看到一個人,走著走著,忽然就倒地抽搐起來,手和腳幾乎都蜷在了一起,沒一會眼睛就翻了上去,嘴裡也突出了白沫,看上去很痛苦的樣子,有的人主張把他的手拉直,旁邊的人說,那是癲癇,不能動他,我是想問,癲癇病發作是什麼樣的,都有哪些表現,作為普通老百姓,怎麼判斷是不是癲癇病呢,遇到癲癇發作的病人,我們普通百姓該怎麼及時有效地處理呢?

根據臨床發作型別分為:1.全身強直-陣攣發作: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2.失神發作:突發性精神活動中斷、意識喪失、可伴肌陣攣或自動症3.單純部分性發作:某一區域性或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發作,或感覺異常發作4.複雜部分性發作:多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5.植物神經性發作:可有頭痛型、腹痛型、肢痛型、暈厥型或心血管性發作。

癲癇大發作:患者會忽然喪失認識,大家一聲,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四肢抽搐、口吐白沫,有時分大小便失禁。持續時間5-10分鐘。部分性發作:一側口角、手指、眼瞼或者面部及肢體短暫性麻木或者刺痛。抽出時可由手指至上肢擴充套件。精神性發作:相似於神性發作,發作時臨床表現不明顯。可能呈現異常舉措,如發愣、點頭咬嘴等。癲癇小發作:小發作表現為忽然兩眼注視或者上翻,言語中綴、愣神、呼之不應,約數十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