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停育該怎麼治療

在懷孕時孕婦會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剛開始懷孕時都不敢大幅度運動,恨不得天天躺著床上保胎,聽說前三個月危險就哪裡也不敢去,除了去醫院檢查身體,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孕早期去產檢時會做b超觀察孕囊和胚胎情況,如果檢查出胚胎停育是不是等於孩子不能要了,胚胎停育怎麼辦?

一、胚胎停育怎麼辦:

1、再孕前3個月注意:不要在外面吃東西,吃家裡煮的飯菜;喝白開水,不要飲用飲料和食品冷飲;不可以泡溫泉。

2、有一次胎停育的情況就要全面檢查身體,抗體檢查,黃體功能、TORCH和腎脾功能,改變不良生活方式。精子和卵子上著重檢查,通常空囊主要是由於精子質量不好,或受精卵受到強輻射造成的。

3、胎停育清宮來一次月經後即可去檢查(除外性激素六項檢查,或遵醫院醫生的意見)。如果兩次流產在同一月出現,則應及時服用中藥調治或到三甲醫院進行免疫治療。

4、胎停流產後要看中醫,前面的流產手術可能致衝任二脈不通,造成血不養胎。此外,除了懷孕前的調理外,自欲受孕的當月開始中藥調理以助卵泡發育、排卵、助受孕、受精卵種植、養胎、安胎保胎。

二、胎停育有哪些症狀

如果發生胚胎停育,母體會出現改變。首先是雌孕激素下降,對胚胎產生免疫排斥,母血管形成血栓,可能會導致陰道出血。

出血表現稱為先兆流產,是胚胎要排出體外的訊號。和胚胎正常發育的陰道出血區別,正常發育時如果區域性血管破裂可以為陰道出血,此時的出血不會使胚胎排出體外,不能稱為先兆流產。

胚胎排出的時會出現短暫下腹疼痛情況。胚胎停育後早孕反應可以會減輕,早孕反應會因個體不同,不能用早孕反應判斷胚胎髮育。大多數胎兒停止發育後沒有明顯的症狀,透過激素檢查、超聲檢查才能明確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