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妊娠是什麼意思?

疤痕妊娠指的是曾經有過剖腹產的女性患者在第二次懷孕的時候受精卵著床在子宮的疤痕處形成的一種特殊的妊娠。這種妊娠方式對女性來說是十分危險的,不僅腹中胎兒不容易保住,而且到孕中晚期還面臨著子宮大出血、子宮破裂或者陰道出血的風險。在產科界,疤痕妊娠是很難處理的一種妊娠方式,孕婦的情況也是極其兇險的,和宮外孕的危險可謂是不相上下。

疤痕妊娠的兇險性不亞於宮外孕,對女性的生命可造成威脅。疤痕妊娠指的是受精卵著床於子宮的疤痕上,在受精卵不斷長大的過程中,不斷牽拉子宮的肌層,最終將癒合的子宮肌層的瘢痕撕裂,導致子宮破裂和產時大出血。

生育二胎是現代社會的一個熱門話題。不少女性在高齡階段也會選擇生育二胎,但隨之而來的一個問題就是生育第一胎的時候就已經是剖腹產,如果第二次懷孕受精卵著床在子宮手術的疤痕位置,就形成了醫學上的疤痕妊娠。不少女性對這種妊娠方式一無所知,更不知道自己面臨著何種危害。那麼到底疤痕妊娠是什麼意思?現在小編就來給大家詳細講解一下上述問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女性的子宮在接受了第一次剖腹產手術後,肌肉層已經斷裂,再次縫合以後,雖然傷口已經癒合,但是此處的肌肉彈性已經變得十分脆弱。當受精卵再次著床在這個疤痕位置時,受精卵會向子宮的肌肉層滲透,將已經癒合的疤痕再次撕裂,從而可能引起子宮破裂,胎兒自然也很難保住。因此,被診斷為疤痕妊娠的女性,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終止妊娠。

綜合以上的講解內容,疤痕妊娠是什麼意思呢?小編已經為你詳細解釋了這個問題。疤痕妊娠是一種非常兇險的妊娠方式,指的是受精卵著床於子宮的疤痕上,在受精卵不斷長大的過程中,會不斷牽拉子宮的肌層,最終將癒合的瘢痕撕裂,導致子宮破裂。出現疤痕妊娠的女性最好及時終止妊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