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三陽接吻會傳染嗎

所謂“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其中與“大三陽”的區別在於大三陽是e抗原陽性、e抗體陰性,而“小三陽”是e抗原陰性、e抗體陽性。

那麼,大小三陽接吻會傳染嗎?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乙型肝炎的接吻不傳染,乙型肝炎的傳播途徑主要有血液體液的接觸傳播、性接觸的傳播以及母子的垂直傳播等。乙型肝炎感染具備一定量的病毒,透過傷口的破損、感染者自身沒有保護性的抗體,構成傳染病的發生過程。一般的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的唾液中含有的病毒量非常微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計,所以透過接吻不會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對於大三陽的患者來說,唾液中可能含有一定量的病毒,如果接吻時口腔粘膜發生破損的話,有一定的感染率,但是這個機率極小,理論上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為了預防乙型肝炎病毒的傳染,在與乙型肝炎患者親密接觸之前,應該接種乙型肝炎防毒程式,在體內有有效的保護性抗體後,不傳染。

大三陽是乙型肝炎中的型別,大三陽為表面抗原陽性、e抗原陽性、核心抗體陽性。大多數病毒複製比較活躍,傳染性較強。小三陽為表面抗原陽性、e抗體陽性、核心抗體陽性,這時體內病毒的複製比較弱,傳染性較小。乙型肝炎傳染性的強弱與體內乙型肝炎病毒的定量呈正相關,病毒定量越高傳染性越強。對於乙型肝炎病情傳染性強弱的評價,需要結合肝功能和病毒定量等進行全面評價.乙型肝炎的傳染主要透過血液、體液接觸傳播、性接觸傳播及母子垂直傳播等.特別是在中國,母子垂直傳播的發生機率非常高。另外,預防乙型肝炎的感染,適時接種乙型肝炎防毒程式,可以有效地預防乙型肝炎病毒的傳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