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有哪些併發症

骨折是指骨結構的連續性完全或部分斷裂,常見的骨折併發症有腫脹,休克,感染等,下面關於骨折併發症的具體介紹,患者可以參考一下。

1、早期併發症

1、休克:嚴重損傷,骨折引起大出血或重要器官損傷所致。

2、脂肪栓塞綜合徵:發生於成人,是由於骨折處血腫張力過大破壞,脂肪顆粒進入破裂的靜脈竇內,可引起肺、腦脂肪栓塞。

3、重要內臟器官損傷:肝、脾破裂,胸、肺損傷。

4、重要周圍組織損傷:重要血管損傷、周圍神經損傷、脊髓損傷。

5、骨筋膜室綜合徵:即由骨、骨間膜、肌間隔和深筋膜形成的骨筋膜室內肌肉和神經因急性缺血而產生的一系列早期症候群。最多見於前臂掌側和小腿,常由損傷骨折的血腫和組織水腫使其內容物體積增加或外包紮過緊、區域性壓迫使骨筋膜室容積減小而導致骨筋膜室內壓力增高所致。

2、晚期併發症

墜積性肺炎:多發生於因骨折長期臥床不起的患者,特別是年老體弱和伴有慢性病的思者,有時可因此而危及患者生命,應鼓勵思者及早下床活動。

2、褥瘡:嚴重骨折後患者長期臥床不起,身體骨突起處受壓,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易形成褥瘡。常見部位有能骨部、破部、足跟部。

3、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多見於骨盆骨折或下肢骨折,下肢長時間制動,靜脈血迴流緩慢,加之損傷所致血液高凝狀態,易發生血栓形成。應加強活動鍛鍊,預防其發生。

4、感染:開放性骨折特別是汙染較重或伴有較嚴重的軟組織損傷者,若清創不徹底,壞死組織殘留或軟組織覆蓋不佳,可能發生感染。處理不當可致化膿性骨髓炎。

5、損傷性骨化:又稱骨化性肌炎。由於關節扭傷、脫位或關節附近骨折,骨膜剝離形成骨膜下血腫,處理不當使血腫擴大,機化並在關節附近軟組織內廣泛骨化,造成嚴重關節活動功能障礙。特別多見於肘關節。

6、損傷性關節炎:關節內骨折,關節面遭到破壞,未能準確復位,骨癒合後使關節面不平整,長期磨損易引起損傷件關節炎,致使關節活動時出現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