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口腔潰瘍小心口腔癌

口腔清潔是每一個人都需要注意的問題,其中口腔潰瘍就是許多人並不在意的一個問題。其實口腔專家告訴我們,若是長期口腔潰瘍不育,那麼有可能癌變為口腔癌,所以小病根治才是硬道理。

口腔癌是發生在口腔的惡性腫瘤之總稱,大部分屬於鱗狀上皮細胞癌,即所謂的黏膜發生變異。在臨床實踐中口腔癌包括牙齦癌、舌癌、軟硬顎癌、頜骨癌、口底癌、口咽癌、涎腺癌、唇癌、和上頜竇癌以及發生於顏面部面板黏膜的癌症等。口腔癌是頭頸部較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

專家告誡口腔潰瘍患者,一般口腔潰瘍不會超過兩週,如果你經常患有口腔潰瘍,同時潰瘍有燒灼感、疼痛等症狀超過兩週仍不見好,需警惕口腔癌的可能。

下面我們來看看哪些問題還會讓長期口腔潰瘍變化為口腔癌。

一、長期吸菸喝酒者,酒精可能作為致癌物的溶劑,促進致癌物進入口腔粘膜。經常抽菸不僅會破壞肺部器官,同樣也會損害口腔。長期抽菸會使口腔遭到病變,引發口腔癌。

二、維生素攝入量少,口腔癌與缺乏維生素A有關,因為維生素A有維持上皮正常結構和機能的作用,維生素A缺乏可引起口腔粘膜上皮增厚、角化過度而與口腔癌的發生有關。

三、不注意口腔衛生,口腔衛生習慣差,為細菌或黴菌在口腔內滋生、繁殖創造了條件。加之口腔炎,一些細胞處於增生狀態,對致癌物更敏感,如此種種原因可能促進口腔癌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