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不及時治療會怎麼樣?

很多人都覺得骨質增生只是簡單的疼痛,不會對身體造成多大的傷害,其實大家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骨質增生的危害特別多,而且並不是疼痛那麼簡單,而且越不治療危害越大,那麼、骨質增生不及時治療會怎麼樣呢?

骨質增生不及時治療會怎麼樣?

腰部神經受壓。增生的出現,可致使腰椎椎體後緣骨刺、纖維環、後縱韌帶等部位水腫或發生纖維化病變,使之形成一突出混合物,可對區域性腰神經根形成直接壓迫。

腰椎間盤退變。可致使整個腰椎出現腰椎間盤突出、椎間隙狹窄、椎體緣的骨刺形成、關節突增生肥大、黃韌帶肥厚、脊椎骨之間不穩定等。

致使腰椎僵直。骨刺可長在椎體上下緣的前後部分以及關節突關節,久之形成的刺激越大,就更加使得脊椎骨之間的活動度減少而致僵直,同時鄰近脊椎骨間活動度代償性加大,還會使得椎間盤及椎骨間關節退變程度加重。

以上介紹的骨質增生不及時治療會怎麼樣的後果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了,所以面對骨質增生疾病大家一定要慎重對待,千萬不能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導致後期治療難度很身體的傷害。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早治療自身骨質增生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