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正確治療方法

隨著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對於許多疾病的治療,都有了更多更先進的治療方法,對於女性常患的乳腺癌也是這樣的,也有了更好的治療方法,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乳腺癌的最新治療方法。

隨著對乳腺癌生物學行為認識的不斷深入,以及治療理念的轉變與更新,乳腺癌的治療進入了綜合治療時代,形成了乳腺癌區域性治療與全身治療並重的治療模式。醫生會根據腫瘤的分期和患者的身體狀況,酌情采用手術、放療、化療、內分泌治療、生物靶向治療及中醫藥輔助治療等多種手段。外科手術在乳腺癌的診斷、分期和綜合治療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放療是利用放射線破壞癌細胞的生長、繁殖,達到控制和消滅癌細胞的作用。手術、放療均屬於區域性治療。化學治療是一種應用抗癌藥物抑制癌細胞分裂,破壞癌細胞的治療方法,簡稱化療。內分泌治療是採用藥物或去除內分泌腺體的方法來調節機體內分泌功能,減少內分泌激素的分泌量,從而達到治療乳腺癌的目的。分子靶向治療是近年來最為活躍的研究領域之一,與化療藥物相比,是具有多環節作用機制的新型抗腫瘤治療藥。中醫治療腫瘤強調調節與平衡的原則,恢復和增強機體內部的抗病能力,從而達到陰陽平衡治療腫瘤的目的。化療、內分泌治療、靶向治療及中醫藥治療,均屬於全身治療。治療過程中醫生會兼顧病人的區域性治療和全身治療,對早、中期乳腺癌患者爭取治癒,對晚期患者延長壽命,提高生活質量。

乳腺癌的外科手術包括乳腺和腋窩淋巴結兩部分。乳腺手術有保留乳房手術保乳手術和全乳房切除術。腋窩淋巴結手術有前哨淋巴結活檢和腋窩淋巴結清掃。前哨淋巴結活檢是隻切除前哨淋巴結,經檢測前哨淋巴結轉移再進行腋窩淋巴結清掃,也有人稱之為保腋窩手術。保乳手術有嚴格的手術適應證,目前還做不到所有的乳腺癌患者都能進行保乳手術。對不適合保乳手術的乳腺癌患者還需要切除乳房,醫生可以採用整形外科技術重建乳房。乳房重建可採用自體組織重建,也可採用假體重建。可以在切除腫瘤手術的同時進行乳房重建,也可在治療結束後,各項複查結果正常時進行重建。進行乳房重建不會影響乳腺癌的整體治療。

只要我們按照醫生的正確指導,接受正確的治療,很多的疾病我們都是可以慢慢治療好的,對於乳腺癌也是這樣的,關鍵是我們要有耐心,要有持之以恆的決心,要積極的配合治療,這樣什麼樣的疾病我們都是可以戰勝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