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中耳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中耳炎這一疾病在生活中還是比較常見的,這類耳部疾病的誘發因素還是有很多的,有一些原因是因為外界有些事內部的原因。比如常見的引發中耳炎的塵埃、輻射等,有些因素在經過人們的重視並採取相對應的措施後,是完全可以控制住其危害的。下面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引起中耳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中耳炎的誘發群體主要是一些心理素質比較差的患者。因為全身健康狀況差,如體力虛弱、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免疫力低及變態反應發生時易引起中耳炎。

呼吸道感染以及鼻腔感染也是導致中耳炎疾病發生的主要因素。上呼吸道感染,如傷風感冒、急性咽喉炎、扁桃體炎、變應性鼻炎等誘發急性中耳炎,鼻腔鼻竇感染,如慢性鼻炎鼻竇炎可引起中耳炎,對於這種平常大家都應該引起重視。

一些鼻部疾病引發中耳炎疾病的發生。比如常見的鼻部疾病腺樣體肥大、慢性炎症及腫瘤等。鼻腔填塞或前後鼻孔填塞,影響咽鼓管功能。鼓膜外傷後,耳道進水引起感染。

嬰幼兒患上中耳炎疾病主要是與日常的不良習慣有關。不正確的餵奶方法,嬰兒嗆奶進入咽鼓管誘發中耳炎。不正確的擤鼻方式,將汙物經咽鼓管吹入中耳誘發中耳炎外耳道及鼓膜炎症未能控制蔓延至中耳引起中耳炎。氣壓創傷,如航空飛行、潛海、高空作業等引起環境氣壓改變誘發中耳炎。

咽鼓管功能異常也是導致中耳炎疾病發生的重要因素。所以在平時認識中耳炎的致病因素,有助於治療相關疾病,做到預防為主。

以上是為大家介紹的引起中耳炎的原因。希望以上介紹的這些誘發因素可以給朋友們帶來幫助的。中耳炎這一疾病的發生,讓患者朋友們的聽力收到了嚴重的影響,所以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瞭解一下中耳炎這一疾病的預防措施,積極的做好科學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