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是一樣的嗎

很多的老人腰背部痠痛的比較厲害,晚上翻個身都很困難,總覺得身體很僵硬,早晨起來疼痛加劇,稍活動後疼痛減輕,有時活動過多或勞累後疼痛的更加厲害,這是腰椎骨質增生的一些典型的症狀表現。那麼,腰椎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是一樣的嗎?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相關的知識。

1、腰椎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是不一樣,腰椎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都是屬於腰部的退行疾病。只是病變的部位不一樣。腰椎的骨質增生主要是累及脊柱的椎體,或者是附件等部位。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椎體之間的椎間盤退變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腰椎骨質增生一般來說只是引起腰痛不舒服。椎間盤突出除了腰痛不舒服以外,還伴隨下肢的神經放射性疼痛。腰椎骨質增生一般來說保守治療,而腰椎間盤突出嚴重的需要考慮手術。

2、不管腰椎骨質增生還是腰椎間盤突出,同屬於退變,都發生在腰段脊柱,重要的一點是,他們倆者,如果造成症狀那就是一種疾病,叫法是骨質增生症和腰椎間盤突出症,不造成症狀的話,只是一種退變,不必做任何處理。

3、不同點是腰椎骨質增生髮生的部位是骨骼,腰椎間盤突出發生的部位是腰椎間盤,這有著本質的區別,造成的症狀也有各自的特點,處理方式也不相同。腰椎骨質增生髮病的機率很小,腰椎間盤突出症較為常見。

腰椎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是一樣的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腰椎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是一樣的嗎有所瞭解了,如果患了腰椎間盤突出的話就應該提前治療,不要等到病情嚴重後在治療,那樣的話就會費時間、費金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