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脫髮性毛囊炎

毛囊炎的種類很多,由於細菌直接侵入到毛囊大本營,毛囊的生命出現危機。脫髮性毛囊炎是一種少見的頭皮中性粒細胞性炎症性疾病,本病多見於頭部脂溢性皮炎患者,因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所致,可累及任何長毛的部位,可引起進行性瘢痕性脫髮。那麼,怎樣治療脫髮性毛囊炎呢?

一般而言,脫髮性毛囊炎是破壞力比較厲害,並容易留有永久禿髮。這類病症主要是因為皮脂溢位,導致葡萄球菌感染,進而便使得毛囊部位損壞,而形成永久脫髮的毛囊炎。患者主要表現為頭皮部位出現紅斑,丘疹,還會慢慢發展為膿皰,恢復後還容易留疤,造成永久脫髮的現象。

脫髮性毛囊炎可以是由很多種疾病的併發症引起的,比如像是激素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溼疹等等疾病均可能引起脫髮性毛囊炎,如果脫髮性毛囊炎患者沒有對這些疾病引起高度的重視的話,是很容易併發脫髮性毛囊炎的。

對於脫髮性毛囊炎的治療的原則:去除病因,積極治療原發病灶。適當隔離患者,注意區域性清潔,避免搔抓,以免擴散。除一般支援療法外,應以區域性治療為主,重症患者可酌用抗生素。患者需注意隨時保持頭皮涼爽,改善過分洗頭習慣,並保持睡眠充足,舒緩壓力。要注意防預捂、熱以及過分流汗,勿經常洗頭,注意個人清潔衛生,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抗病能力。

綜上所述,脫髮性毛囊炎患者日常也要積極預防,以免病情反覆。首先要注意保持面板清潔,對於面板病,應及時進行合理治療,避免面板損傷。同時也要避免抓撓或摩擦面板形成刺激。還有像衣帽,毛巾和麵盆等器具也要注意清潔,避免接觸傳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