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厭食症的原因有哪些呢

目前來看會有極多的孩子出現厭食症的症狀,受到了此病的危害,因此家長們需要警惕小兒厭食症的出現,而且應當將引發小兒厭食症出現的病因重視起來,清楚的去了解相關的知識,到底有哪些因素可以引發厭食症的出現呢。

小兒厭食症的病因:1、身體原因,某些胃腸道疾病的影響:消化性潰瘍、急慢性肝炎、慢性腸炎以及各種原因的腹瀉及慢性便秘等都可能會引起小兒厭食症,應具體排查詢到原疾病,某些藥物的副作用會引起消化道變態反應,易引起噁心、嘔吐等,維生素A或維生素D中毒也表現有厭食。一些抗癌藥物更容易引起厭食。身體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及某些內分泌素不足也有可能引起厭食。如缺鋅常表現有厭食,某些內分泌素如甲狀腺功能低下、腎上腺皮質激素相對不足也可表現厭食。全身性疾病如結核病、膠原病、貧血、及一些慢性感染等。

2、小兒情緒的影響,因家長溺愛對小兒進食採取不適當的態度,反而引起神經性厭食。夏季氣候過熱,溼度過高以及過多的冷飲都影響消化液的分泌,而影響食慾。急性精神刺激:如小兒受到強烈驚嚇之後,精神萎靡、活動受抑制,食慾降低。這種厭食,往往時間不會太長,恐嚇心理過去食慾也就會恢復。

父母強迫小兒進食,父母在小兒面前有意或無意評論自己喜厭的食物品種,也可使小兒養成偏食的習慣,如藥物、勞累、恐懼、緊張、心情不愉快等都可使小兒食慾減退,小兒厭食的原因預防與調護,是指較長時期食慾不振,見食不貪,食量減少,厭惡進食,甚至拒絕飲食的一種病證,常伴噯氣、腹脹、大便失調等症候,因長期飲食不調而導致氣血生化不足,可見形體偏瘦,面色少華等表現,掌握正確的餵養方法,做到乳貴有時,食貴有節。

3、父母方面的原因,因為家庭經濟改善、市場兒童零食供應增多,小孩子容易受不了誘惑亂吃零食,高蛋白、高糖的飲食使食慾下降,兩餐之間隨意吃糖果、點心、花生、瓜子等零食,以及吃飯不定時、生活不規律都影響食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