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肝癌作為萬癌之首,其惡性可想而知。由於人們對於該疾病缺少認知了解,其發病率不斷上漲,成為威脅人們健康的罪魁禍首。因此,熟悉肝癌很是重要。而瞭解肝癌的早期發病症狀更是重中之重。

專家介紹,肝癌患者暈倒是比較常見的現象,其實這是因為血糖過少。肝癌細胞能異位分泌胰島素樣物質,抑制胰島素酶生成,分泌一種胰島β細胞刺激因子,這種情況可使葡萄糖代謝加快而使血糖降低。接下來給大家講解一下,肝癌頭暈是什麼原因。

日常生活中,肝癌患者在早期的症狀不明顯,很多患者在得病很長時間之後沒有任何感覺,但是等到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一系列症狀,如肝區疼痛、疲乏無力、食慾下降、日漸消瘦等徵象,到晚期則會有黃疸、嘔血、腹水、昏迷等表現。

同時,專家還提醒,肝癌細胞愛吃糖。隨著癌腫的瘋長,巨大原發肝癌組織會消耗過多的葡萄糖,從而導致血糖下降。在臨床上,約有10百分之至30百分之的原發肝癌患者出現自發性低血糖症,引起頭暈、昏迷、休克,嚴重者可造成死亡。

一些患者在得了肝癌後首先感到身體疲勞,病人即使躺下靜臥,也無法消除疲勞,此種無法消除的倦怠和疲勞,就是一般肝病的常見症狀。人體攝入的食物,產生的熱能,會被腸道吸收,部分運送到肝臟裡,經由肝臟貯存,再輸送到全身的各個細胞。

同樣的,假如肝臟受到癌細胞侵襲,全身的燃料供應就會降低,結果由於熱能不足,造成身體倦怠,並且容易疲憊。如果光是倦怠或懶惰,也有可能是患了感冒或過度疲勞。很少人會意識到自己可能已得了肝癌,所以病情就這樣被拖延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