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身體抖動是怎麼回事

一般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大家是不是經常都會看到一些老年人的手腳會在不停的顫抖,或者是來回的擺動,而且老年人肢體顫抖的原因其實也是有非常多的,下面來一起看一下老年人身體抖動是怎麼回事?

正常人的四肢、頭部、舌、軀幹都存在著震顫動作。年輕時這種震顫動作快速而細微,不易察覺,隨著年齡的增長,抖動的幅度增大而頻率減慢,尤其在一定姿勢時表現得更為明顯。這種生理性的震顫對日常生活的影響通常較小。

當驚恐、焦慮、暴怒、失眠、大量飲酒或服用某些藥物後,可能加重為沒有規律的、搖擺性震顫動作。對這些生理性、功能性的震顫,老年人不要過於緊張,越是緊張,震顫的程度越加劇。

體質或遺傳性的顫抖:發生於各年齡層,,但年齡越大顫抖的程度會越厲害,主要出現於雙手,也常出現於頭部,,甚至聲音顫抖。在雙手維持固定姿勢或作精細動作時特別明顯,休息時減輕,有些患者喝酒後顫抖的程度會減輕。此種顫抖的病程為緩慢惡化,而且不會發生其它神經系統症狀。

一部分老年人的肢體震顫是由疾病引起的,主要是帕金森病。其特徵是肢體每秒4~6次的節律性震顫,主要在肢體靜止時出現,多從手開始,以後累及其他肢體。

以上就是老年人身體抖動的原因。導致老人身體抖動的原因很多,老年人平時要保證睡眠充足。堅持鍛鍊常進行散步、慢跑、體操、太極拳等活動,增強體質。飲食規律多餐少食,清淡為主,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戒菸忌酒,香菸裡面含有尼古丁等致癌物質,不利於老年人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