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泡腳防治耳鳴

耳鳴雖然不是什麼重大疾病,但是耳鳴依然不可忽視,嚴重耳鳴同樣會對人們造成很大的傷害。如果您不想夜夜難眠、坐臥不安的話,就請嚴肅對待耳鳴症狀吧。看看中藥泡腳加上按摩是怎麼緩解耳鳴症狀。

中藥泡腳,也可以用熱水加白醋泡腳,每天1次,每次30分鐘為宜。將煎好的中藥加熱至70℃,倒入盆中,把腳擱置在腳盆邊燻,要注意防燙傷。待藥液溫度降至38℃至42℃左右時,把雙腳伸進盆中,雙腳來回搓洗,不斷按摩雙足底的湧泉穴,直至感到穴位酸脹為止,然後擦乾藥液。

簡易按摩,按耳膜用手指按壓耳屏,一按一放,每側各按壓15-30次,每天3次。揉耳輪以兩手分別自上而下按摩兩側耳輪,每次做15分鐘左右。

鳴天鼓調整好呼吸,兩手掌心緊貼兩耳,兩手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對稱橫按在兩側枕部,兩中指相接觸到,再將兩食指翹起疊在中指上面,然後把食指從中指上用力滑下,重重地叩擊腦後枕部,此時聞及洪亮清晰之聲如擊鼓。先左手24次,再右手24次,最後兩手同時叩擊48次。

中醫認為,耳部氣血不通、經脈阻塞是耳鳴的主要原因。耳鳴患者的自我按摩、按壓刺激耳穴,具有疏通耳部經脈、執行氣血的作用,同時還有防病保健的功能。中藥泡腳有活血、通絡、安神、改善患者睡眠、緩解耳鳴的功效。此外,患者還要避免憂鬱、焦慮等不良情緒刺激,以防影響血液執行,加重耳鳴病情。

中藥泡腳的足療,可以有效地緩解耳鳴的症狀,再加上專業醫生的診治,就可以早日恢復健康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