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只能做手術嗎可以保守治療嗎

因為痔瘡,我們生活永無寧日;因為痔瘡,我們工作不便;因為痔瘡,我們健康毫無保障;痔瘡,這個話題的存在總是藉助於某些不幸的患者。在痔瘡患者忍受痔瘡的襲擾的同時,保護身體、維護健康成了現實每個人的切實責任和義務,遠離痔瘡是每個患者的心聲和願望。那麼,痔瘡只能做手術嗎可以保守治療嗎?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

1、痔瘡不是隻能做手術,可以保守治療的,痔瘡無症狀不需治療,只需注意飲食,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會陰部清潔,預防併發症的發生。只有併發出血、脫垂、血栓形成及嵌頓等才需要急診手術治療。痔很少直接致死亡,但若治療不當,產生嚴重的併發症,則可致命。因此,對痔的治療要慎重,不能掉以輕心。

2、有症狀的痔瘡可以先考慮保守治療,區域性使用痔瘡栓或痔瘡膏。如果較重的話,可以採取注射治療、冷凍治療及物理治療,包括結紮法、膠圈套扎法、痔切除等,若保守治療無效或者多次保守治療症狀反覆者,可以手術治療。以出血為主的,硬化劑區域性注射治療就能達到良好止血效果,以脫出為主的採用吻合器痔上粘膜釘合術等。

3、雖然患者動手術消除了痔瘡的症狀,也無法對痔瘡進行‘根治’。如果患者還堅持不良的飲食和排便習慣,過一段時間必然又會復發。

痔瘡只能做手術嗎可以保守治療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痔瘡只能做手術嗎可以保守治療嗎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長期飲酒、濃茶、咖啡和進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可以使肛管充血,所以要避免。飲食過於精細,不利於痔瘡的恢復,所以多吃些粗糧,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各種水果。多飲水,有助排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