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在生活上應該注意什麼

過敏性鼻炎常發於春秋兩季,鼻癢,噴嚏,鼻塞,淸涕,類似於感冒,尤其當過敏性性鼻炎的人遇到花粉,冷空氣的時候,會連續不斷的打噴嚏,流清水樣的鼻涕,讓人異常煩惱,得了過敏性鼻炎的人,在平常生活,工作中應該注意什麼呢,在此,對大家提幾點小建議。

在身邊的朋友因為鼻炎或者鼻子感冒不通氣也是很多的,大家大多數的辦法就是吃感冒藥,或者喝熱水,其實用鹽水洗鼻子也是不僅起到殺菌的作用,也可以通氣,或者呢可以吸熱水的熱氣,當然要注意距離,要不然很容易燙傷。此外,注意保暖也是很重要。

當初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可以用兩隻棉籤在鼻子兩邊的孔邊上,注意不是裡面,一直轉圈圈,耐心地轉,就可以通氣。或者注意力度去捏鼻子,捏著捏著也就可以通氣,此外,還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喝點薑湯,對通鼻子是很好的幫助,不過還是要注意休息,多吃新鮮的水果啦。

1、感冒了要及時治療。現在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很多人對得了小感冒很不在乎,甚至也不吃藥,也不看醫生,殊不知,這給鼻炎留下了很大的隱患,增加了患鼻炎的機會。

2、注意保暖。現在很多年輕人,尤其是愛美的女性朋友們,要風度不要溫度,以至於頻繁的感冒,感冒次數多了,不能徹底的治療好,留下了鼻炎的隱患。

3、感冒要去根,徹底治療好。現在很多人求快,一旦感冒,自己去藥店那點藥,感覺舒服了就不再吃藥。小感冒好的倒是挺快,但是這樣的做法,確使餘毒積累在體內,長此以往,使患鼻炎的機率越來越大。

晚上睡覺時,不要矇頭睡覺,那樣呼吸不暢,鼻子內容易積累細菌,引發鼻炎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