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該不該治

目前,患有乙肝小三陽的人非常多,但是積極接受治療的人卻不是很多。那麼,乙肝小三陽該不該治?肝病專家表示,得了乙肝小三陽如果不及時進行醫治的話,病情往往會惡化而演變為肝硬化或肝癌,以致對生命造成威脅,可見,乙肝小三陽的治療是不可忽視的。

通常小三陽患者體內的病毒數量比較少,複製比較弱,而且傳染性也小,這樣就會有很多患者自認為病情比較輕,而忽視檢查或治療,由於乙肝病毒有著很強的頑固性,雜性,治療不或不規範易復發,這就導致很多患者久治不愈,較終產生耐藥,病情惡化等。

乙肝小三陽該不該治?當患者體內的病毒變異時,患者肝功能發生異常,無論是中藥或是西藥,都需要經過肝臟代謝才能吸收,此時很容易加重肝臟的負擔,再次對肝臟造成損傷,因此,治療乙肝小三陽患者是不能盲目吃藥,一味的追求病毒轉陰的,應該積極到正規的肝病醫院檢查,全面瞭解病情,進而配合專業的肝病醫生進行規範的治療,避免對肝臟的損傷加重。

治療時,患者應以清淡的食物為主,應忌辛辣油膩,肝臟受損時對各種刺激耐受性低,此時食用辛辣食物會對病毒不利,甚至會加重肝區疼痛。另外患者應忌菸酒,以免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對於肝病患者來說,應適當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的食物,活化肝細胞,增加肝細胞對病毒的抵抗力。

關於乙肝小三陽該不該治就給大家分析到這裡了。得了乙肝小三陽的人,一定要積極去專業的肝病醫院檢查治療,千萬不要拖延。如果讓乙肝小三陽發展為肝硬化或者肝癌的話,不僅治療難度會增加很多,危害也非常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