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吃什麼藥

牙齦萎縮是由於牙齒周圍刺激物,包括牙結石、牙菌斑、不良修復體等刺激牙齦,導致牙齦發炎,引發牙槽骨吸收,出現牙齦萎縮。服用或外用藥物僅可緩解症狀,可以選擇甲硝唑來消炎治療。不僅如此,還需要定期清理牙齒,以防這種現象的出現。

牙齦萎縮是最常見的。主要由牙周炎引起,破壞牙周組織。牙槽骨吸收後,附著在牙槽骨上的牙齦也向牙根收縮。在出現以後,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就會使身體受到嚴重影響。那麼,牙齦萎縮吃什麼藥?
甲硝唑,一般甲硝唑是用來治療陰道滴蟲和阿米巴痢疾的,不過對於牙齦萎縮也有治療效果。根據臨床實踐發現甲硝唑是可以治療多種疾病的,像其中治療牙齦萎縮就可取得一定的效果,如用甲硝唑治單純性牙齦萎縮出血效果明顯,口服兩到七天後出血停止,消症也會消退,且沒有什麼明顯的副用用。
對於牙齦萎縮的治療,不管是選擇甲硝唑還是其它藥物或是療法,首先還是要注意去除病因,注意清除菌斑、牙石,以及一些造成菌斑滯留和區域性刺激牙齦的誘因。另外炎症重,也可配合其他藥物治療,如區域性可使用氫過氧化物、復發氯己定含配伍、碘製劑等症狀,急性期可配合使用抗生素阿莫西林和甲硝唑治療,能很好地緩解炎症。而對於一些增生性的牙齦萎縮,炎症消退後如還不能恢復正常狀態的,另一種外科治療方法是牙齦成形術,它可以恢復牙齦的外觀。對於壞死性牙齦炎可以區域性使用過氧化氫溶液擦拭,沖洗和重複漱口,這樣不僅可以去除壞死組織,而且還可以抑制厭氧細菌。
如果病患得了牙齦萎縮也不必著慌,很多人在中老年就會出現此病症,可以及時去醫院就醫,還有就是在生活習慣上可以慢慢調整,比如刷牙方式,可以透過垂直刷牙的方法來改啥,還有避免吃一些過硬的食物,使得牙齒出問題。在治療的過程中是不是吸菸喝酒,要保持好的心情,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同時不要吃油膩的東西。不要熬夜,多注意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