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苓口服液有什麼副作用嗎

參苓口服液,屬於兒童消化系統方面的用藥,它主要成分有太子參、茯苓、白扁豆、厚朴、珍珠母、山楂、麥芽、雞內金等。主要應用它來理脾和胃,消食化滯,對於小兒的消化不良、積食有一定的效果,臨床上也並沒有發現它有什麼明顯的不良反應或者副作用。對於一些糖尿病的患兒最好不要服用,因為裡面含有蜂蜜作為輔料,它可能會引起患兒的血糖升高。

生活中疾病是難以避免的情況,但是生病以後,及時治療可以減少疾病帶來的併發症,並且可以更快的治癒。參苓口服液對於兒童消化系統的疾病有很好的治療效果,有些人想要知道參苓口服液有什麼副作用嗎?
普通傷風前期表現常伴有咽部幹癢或發生灼熱感、病人會打噴嚏、呈現鼻塞、流清水鼻涕、咽痛等表現,這時就可以挑選藍芩口服液,它對急性咽炎的醫治作用極好。
藍芩口服液不光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還具有抗炎和鎮痛的作用。藍芩口服液服用的時分,不一樣的人劑量是不一樣的。成年人一次2支,一日3次。假如是小寶寶服用的話,劑量應當控制在每次半支到一支,每日3次。
服用藍芩口服液醫治時期,病人必定要注意飲食,最佳以清淡的飲食為主,少吃煎炸油膩的食物,更不要吃辛辣的刺激性食物,防止咽喉再次呈現炎症。天天多吃新鮮的生果蔬菜,多喝水。
參苓口服液主要適用於理脾和胃,消食化滯。適用於小兒脾胃不和,食滯難消的厭食,消化不良。藍芩口服液為中藥製劑,中藥的副作用都是比較小的。藍芩口服液具有清熱解毒、清咽消腫的作用。用於急性咽炎、肺胃虛熱證引起的咽喉痛、喉幹、喉熱。然而,由於不同的疾病,不同的體質,不同的人對藥物的敏感性不同,所服用的藥物量也不一樣,所以應該要求醫生根據情況的不同來確定藥物的量,而根據醫生的醫囑用藥是最安全的。
藍芩口服液的治療過程也因情況不同而不同。但是,該藥有副作用,任何藥物都不適合長期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