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骨折的五大急救原則是什麼

骨折的急救原則一直都是廣大骨折患者特別關心的,很多人都會擔心骨折治不好,其實不會的。骨折的急救只要及時,方法正確,是完全可以保證骨折的痊癒的。那麼,骨折的急救究竟應該如何做才好呢?

搶救生命,嚴重創傷現場骨折的急救的首要原則是搶救生命。如發現傷員心跳、呼吸已經停止或瀕於停止,應立即進行胸外心臟按壓和人工呼吸。

在骨折創傷後,骨折的急救主要是做傷口處理,開放性傷口的處理除應及時恰當地止血外,還應立即用消毒紗布或乾淨布包扎傷口,以防傷口繼續被汙染。

簡單固定是骨折的急救原則必不可少的措施,現場急救時及時正確地固定斷肢,可減少傷員的疼痛及周圍組織繼續損傷,同時也便於傷員的搬運和轉送。

必要止痛,嚴重外傷後,強烈的疼痛刺激可引起休克,因此應給予必要的止痛藥。如口服止痛片,也可注射止痛劑,如嗎啡10毫克或杜冷丁50毫克。但有腦、胸部損傷者不可注射嗎啡,以免抑制呼吸中樞。

安全轉運,經以上現場救護後,應將傷員迅速、安全地轉運到醫院救治。轉運途中要注意動作輕穩,防止震動和碰壞傷肢,以減少傷員的疼痛;注意其保暖和適當的活動。

骨折的急救原則主要就是以上的幾種方法。對於骨折的急救原則,相信現在大家心裡面應該都有一些想法,不會再無故的害怕骨折。對於骨折,我們首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才能更好的進行骨折的急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