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治療方法有哪些  

  老年痴呆這種疾病,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關注的,畢竟老年的比重在不斷加重,老年痴呆對我們社會的危害也就越來越大,這就要求我們找到適合我們自己的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了。希望這些對大家有幫助。

  1. 藥物治療

  針對治療早期及中期痴呆症的藥物有:Donepezil、Rivastigmine和Galantamine,主要運用「乙醯膽礆酶抑制劑」(Cholinesterase Inhibitors),以防止大腦內的一種稱為「乙醯膽礆」的化學物質被分解。很多醫學研究指出,減少「乙醯膽礆」的流失對控制早期及中期痴呆症的病情有一定程度的功效。

  同時,「乙醯膽礆酶抑制劑」亦能幫助控制因路易體痴呆症引起的幻覺、血管性痴呆症及由帕金遜症引起痴呆症的病情。當患者步入中期痴呆症階段,而上述藥物的功效亦未見十分顯著時,便會考慮加入另一種稱Ebixa的藥物。這亦能穩定患者的病情,減慢進一步的衰煺。不過,所有治療老年痴呆症的藥物均須由醫生處方。

  2. 非藥物治療

  老年痴呆症的非藥物治療跟藥物治療,同樣擔當重要的角色。很多學術文獻已證實多種非藥物治療的方法,包括:認知訓練、現實導向、確認治療、多感官刺激及其他心理行為治療等,均能有效地改善他們的情緒和行為問題。

  以上這些就是我們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了,包括藥物治療和非藥物治療,針對不同的老年痴呆症狀有著不同的效果。事實上,很多人都沒有一個具體治療老年痴呆的章程,這樣的話,就沒有辦法進行系統的治療。希望這些對大家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