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胰腺癌的6大病理分型

  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較高的癌症,並且在臨床上可有導管腺癌、腺細胞癌、小腺體癌、小細胞癌等多種病理分型,不同型別的胰腺癌其治療方式及預後都會有所不同。因此,患者在確診為胰腺癌後還需要確定其病理分型,以對進一步的治療做出指導。

  導管腺癌:胰腺癌中有80%~90%的患者屬於導管腺癌,導管腺癌主要由分化不同程度的導管樣結構的腺體構成,伴有豐富的纖維間質。其中包括高分化、中分化、低分化腺癌

  特殊型別的導管起源的癌

  1)多形性癌:亦稱鉅細胞癌,可能為導管癌的一種亞型。

  2)腺鱗癌:偶見於胰腺,可能為胰管上皮鱗化惡變的結果。

  3)粘液癌腫瘤含有大量粘液,形成粘液池。細胞可懸浮其中或散在於粘液池的邊緣。

  4)粘液表皮樣癌和印戒細胞癌,在胰腺中偶可見到。

  5)纖毛細胞癌,其特點是有些細胞有纖毛。

  泡細胞癌:泡細胞癌患者僅佔胰腺癌患者的1%,其特點是癌細胞排成腺泡狀或條索狀,胞漿強嗜酸性顆粒狀。腺泡細胞癌主要轉移至區域性淋巴結、肝、肺或脾。

  小腺體癌:為少見型別的胰腺癌,其中以胰頭部較為多見。

  大嗜酸性顆粒細胞性癌:此型在胰腺癌中較為罕見。

  小細胞癌:胰腺的小細胞癌形態上與肺小細胞癌相似,其患病人群約佔胰腺癌患者的1%~3%。

  以上就是專家為您介紹的胰腺癌的6大病理分型,希望對您能夠有幫助,胰腺癌患者朋友不要盲目的治療,選擇正確的方法才是最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