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有內痔怎麼辦?

  內痔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可以見於任何人,尤其是孕婦更容易有內痔,那麼,孕婦有內痔怎麼辦呢?因為孕婦有內痔,將會影響人們的排便。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孕婦有內痔怎麼辦?

孕婦有內痔的治療

  1、孕前門診需查痔瘡

  由於孕婦患痔瘡的比例高達70%以上,準備懷孕時最好提前檢查是否患有痔瘡。即使是懷孕初期也可以針對痔瘡的不同嚴重程度進行治療,可以避免生產時形成血栓造成劇烈疼痛。

2、保持肛門清潔,減少刺激

  懷孕時應儘量少吃辣椒、芥末等刺激性食物,減少對直腸、肛門的不良刺激。便後要進行肛門清洗,避免殘留的糞渣刺激肛門周圍的面板。孕婦平時加強肛門鍛鍊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動作非常簡單,只要自行收縮肛門,放鬆後再收縮,連續做3次,每次1分鐘,每日3~7次。

 3、保持大便通暢

  孕婦應當積極進行一些體力活動,促進胃腸蠕動和血液迴圈以防治便秘。飲食上適量吃些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如韭菜、芹菜、白菜和菠菜等,以促進腸蠕動;水果以香蕉最佳;一些潤腸的食品如蜂蜜等有助於促進排便,平時避免久坐久站。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孕婦有內痔怎麼辦?可以讓孕婦更好的治療內痔,孕婦平時要多活動,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