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藥物可以用來治療哮喘

  哮喘在現在的發病率是比較高的,患有哮喘以後會對患者的正常生活及身體健康產生嚴重的影響,所以應該在發現病情後積極的進行治療,可以在治療的時候都有哪些藥物可以起到較好的治療效果呢,下面就來介紹哪些藥物可以用來治療哮喘。

  (1)抗炎類藥物:包括氣霧劑、粉霧劑和口服3種劑型。

  ①氣霧劑:有色甘酸鈉氣霧劑、二丙酸倍氯米鬆氣霧劑(國產商品名為信可松)、丁地去炎鬆氣霧劑以及最近國外推出的NedocromilSodium氣霧劑。

  ②粉霧劑:色甘酸鈉粉霧劑、二丙酸倍氯米松粉霧劑(商品名必酮碟)等。

  ③口服藥物:包括曲尼斯特、團替芬、Azalastine等抗組胺藥及激素類藥物如強的松、地塞米松等。口服激素類藥物由於全身副作用大,除嚴重哮喘病人以外很少用於長期緩解期治療。

 (2)免疫調節劑:免疫調節劑通常對小兒哮喘更為有效。

  ①注射劑:臨床常用的有卡介苗素、組胺球蛋白、核酸酪素、胎盤酯多糖、哮喘菌苗、轉移因子、干擾素和胸腺肽等。

  ②口服藥物:多抗甲素片、卡慢舒、左旅咪唑。

  (3)免疫抑制劑:如氯喹、氨甲喋呤、環磷醯胺、三乙醯夾竹桃黴素、雷公藤多甙等。由於這些藥物副作用較大,故僅用於重度哮喘的緩解期治療。

  (4)脫敏療法:是目前唯一針對哮喘病因的治療過敏性哮喘的有效方法。

  (5)中藥類:治療哮喘的中藥種類繁多,中成藥也為數不少,如桂龍咳喘寧、蛤蚧定喘丸等。

  (以上藥物僅供參考,具體應該怎麼用藥還是應該諮詢醫生,否則後果自負。)

  以上的藥物都是可以用來治療哮喘的,但是對於哮喘的患者來說,應該在發現病情後及時的去醫院接受專業醫生的指導,再結合自身的身體症狀,才能正確合理的選擇到最佳的治療藥物,否則用藥不當會對身體產生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