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高血糖飲食

高血壓是指血壓大於140毫米汞柱比90毫米汞柱,高血壓是指空腹血糖大於6.1毫摩爾每升,餐後2小時血糖大於7.8毫摩爾每升,隨機血糖大於11.1毫摩爾每升。導致高血壓和高血糖的病因有很多,糖尿病就是以血糖升高為主的一種疾病,目前高血壓和糖尿病都是無法治癒的,需要終身服藥控制治療,平時的飲食要清淡,少吃甜食,油膩性食物及高鈉食物,平時要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

高血壓的治療首先要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的睡眠,參加力所能及的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注意飲食調節,以低鹽、低動物脂肪飲食為宜,並避免進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肥胖者適當控制食量和總熱量,適當減輕體重,不吸菸。

1、高血糖的飲食注意事項

1、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

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值最低時吃水果,於吃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準。

2、供給充足的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具有很強的吸水性,能夠延長食物在胃腸道中的傳送時間,從而降低血糖,改善糖耐量,防止糖尿病合併高血脂症及冠心病。其中富含膳食纖維的世無憂蕎麥,豆類,麩皮等雜糧。糖尿病患者要食不厭粗,美日的飲食中,建議膳食纖維不少於15-20克。

3、豆質類

高血糖患者應該適當的補充蛋白質。吃一些豆質類的食物。例如:豆腐、黃豆、豆漿、豆乾等。

4、千萬不要限制喝水

否則引起血液濃縮、血栓形成、水鹽代謝紊亂、代謝產物排洩障礙等多種不良後果,要做到“渴了就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