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月經不調怎樣調理

更年期月經不調主要是由於卵巢的卵泡排除殆盡,卵巢功能下降,導致雌激素水平也隨之下降,進而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要做婦科的全面檢查,需要化驗性激素水平,做超聲評估卵巢功能,可以考慮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替勃龍或者是坤泰膠囊,幫助改善更年期不舒適的症狀,調理月經失調的情況,讓更年期平穩過渡。

更年期月經不調調理方面,在飲食上,注意營養均衡,多吃蔬菜水果,也要及時補充雞蛋,瘦肉等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不宜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過度節食減肥。注意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注意個人清潔衛生,預防感染,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過度勞累。醫院做婦科彩超,激素六項以明確如何種原因導致的月經不調,以便於對症治療。也可以採用中藥調理,以治本調經為治療原則進行辯證論治。除了根據病因採用合適的藥物治療外,還應該注意平時的調理。要調整心態,放鬆心情,戶外運動、健身房運動,把整個身心、情緒、精神、身體都放鬆下來,不要過於的緊張,氣血執行開來,氣血生化有常,飲食要有規律,每天三餐,不要飽一頓、餓一頓的,也不要為了減肥就少吃,氣血生化無源,就會引起月經不調。所以節律上面、食物的構成方面都要有規律。

更年期月經不調首先要改變不合理的生活方式,然後到醫院做B超,並且化驗性激素六項和甲狀腺激素。甲狀腺功能不正常的人也會出現月經失調,特別是甲減有可能會不來月經、月經稀發,甲狀腺功能亢進也會出現月經量的增多,都需要治療原發病。如果是婦科的內分泌失調,常見的原因是高泌乳素血癥、多囊卵巢綜合徵以及高雄激素血癥,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月經不調,需要根據具體的原因進行用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