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精神症狀是精神病麼

輕度精神病的症狀有,一是情緒反常:患者會出現沉默不語,面無表情,或呆立、呆坐、呆視,獨處不愛交往,或對空叫罵,喃喃自語,或做些莫明其妙的動作。二是神經衰弱:患者會有頭痛、失眠、多夢易醒、做事丟三落四、注意力不集中、遺精、月經紊亂、倦怠乏力,雖有諸多不適,但無痛苦體驗,且又不主動就醫。因此當出現了輕度精神病表現時,就應該合理調整心態。

精神病如同其他軀體疾病一樣,發現的越早治癒的機會越大,所以一旦發現有輕度精神病時,要及時干預與疏導,這樣才能迴歸正常的生活。

精神病同神經病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會將這兩種概念混淆。一個最大的區別就是,精神病患者是需要服藥的,而神經病患者是不需要服藥的,一旦神經病患者開始服藥了就是精神病患者了。精神病治療要以正規醫院的主治醫生所開具的處方為準,按照醫生的要求準時幫助病人服藥、休息、理療等行為,通常而言輕度精神病醫生都不會建議住院治療。通常而言,精神病患者大都由於受到某種刺激所導致的,故此在治療時,需要儘量避免該種刺激的再度出現,同時多陪伴病人,開導病人,讓病人儘快走出陰影,迴歸正常的生活。經常觀察患者的行為舉止言語,同時進行資料比對,及時同醫生彙報情況。一旦發生傷害他人或威脅自身或他人生命安全的時候,即使通知醫院,出現這樣的狀況只能說明病情惡化需要住院治療,切莫隱瞞不報,

輕度症狀平時注意多休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