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有哪些早期症狀

淋巴瘤是一種臨床上較為常見的惡性腫瘤,其併發症狀往往以淋巴結腫大示人,而且並無疼痛的症狀。淋巴是人體內至關重要的免疫細胞,若淋巴發生病變,無疑是人體的健康出現了威脅。那麼,淋巴瘤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一、淋巴腫瘤的全身症狀,發熱,熱型多不規則,多年38—39攝氏度之間,部分病人可呈持續高熱,也可能間歇低熱,少數有周期熱。消瘦,多數病人會有體重減輕的表現,在6個月內減少原體重的10%以上。盜汗,夜間或入睡後出汗。

二、淋巴腫瘤的區域性表現:淋巴結腫大,包括淺表和深部淋巴結,其特點是腫大的淋巴結呈進行性、無痛性,硬,多數可推動,早期彼此不粘連,晚期則可能融合,抗炎、抗結核治療無效。淺表淋巴結以頸部為多見,其次為腋下及腹勝溝。深部以縱隔、腹主動脈旁為多見。

淋巴結腫大引起區域性壓迫症狀,主要是指深部淋巴結,如腫大的縱隔淋巴結,壓迫食道可能引起吞嚥困難,壓迫上腔靜脈引起上腔靜脈綜合症,壓迫氣管導致咳嗽、胸悶、呼吸困難及紫紺等。

三、侵犯全身各組織器官,頸部淋巴腫瘤的結外病變,淋巴腫瘤可以侵犯全身各組織器官。如肝脾浸潤引起肝牌腫大,胃腸道浸潤引起腹痛、腹脹、腸梗阻和出血,肺和胸膜浸潤引起咳嗽、胸腔積液等現象。

瞭解了疾病的早期症狀,有利於我們及早的發現病情,更利於我們全面掌握病情,使疾病在第一時間得到控制。以上是關於淋巴瘤的早期症狀有哪些的簡單介紹,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對淋巴瘤患者要護理好,否則疾病會進一步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