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護理

毛囊炎是一種在毛囊部位發生的炎症性疾病,通常是由葡萄球菌引起。毛囊炎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許多的困擾,嚴重擾亂患者的正常生活秩序。該病的治療離不開日常的護理,那麼,毛囊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護理要注意什麼呢?下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一、飲食上要注意少吃酒類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反覆發作者平時應少吃油膩之物,多食蔬菜、水果,增加維生素,保持大便暢通。治療或控制毛囊炎,區域性以殺菌、消炎、乾燥為原則,輕度患者可外用消炎藥、硫磺藥水等,較嚴重患者可口服藥物治療。

二、主要是注意面板清潔,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止外傷,積極治療瘙癢性面板病及全身慢性疾病。頭皮的毛囊炎患者需注意隨時保持頭皮涼爽,改善過度洗頭習慣,並保持睡眠充足,舒緩壓力。

三、前胸、後背及臀部毛囊炎的患者,多與溼、熱、出汗及個人體質有關;大腿毛囊炎的患者多由褲子與腿部毛囊摩擦造成。

四、而上臂毛囊炎的患者,則多是因為毛孔角質化的結果。患者必須注意避免捂、熱以及過度流汗,勿經常洗頭,不要穿太緊或太硬的褲子,同時注意個人清潔衛生,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抗病能力。

毛囊炎的發生對患者的影響很大,一定要積極的治療,而且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千萬不要自己盲目的使用偏方,輕信小廣告等,以免使病情惡化,在日常生活中要嚴格按照上述的要求進行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