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水能防婦科病你知道嗎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養生意識越來越強烈了。愛美之心,人家有之,更何況是對天生愛美的女人來說。對於女人來說,美容養生簡直就是畢生的追求,我們都知道,女人容易手腳冰涼,那麼,女人如何養生呢?女人養生需“熱”養,暖水更防婦科病,下面就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女人“熱”養生

一到冬天就手腳冰冷,晚上鑽到被窩雙腳還暖不起來,只要辦公室的冷氣稍微強一點,便會感到腰痠背痛,這樣的“冷女人”如今越來越常見。其實,冷是對女人健康和美麗的最大摧殘,不僅手腳冰涼,而且面部容易長斑。所以,女人要對自己“暖”一點。

暖腳促睡眠

雙腳是女人的“第二心臟”。專家認為,女性每天睡前用40℃左右的熱水泡腳15—30分鐘,不僅能緩解腰背疼痛,還能促進睡眠。泡腳水不能太淺,至少要沒過腳面,連小腿一起泡,效果會更好。怕冷的女性晚上睡覺前,最好穿上保暖的棉襪,幫雙腳禦寒。

女人最好少吃寒性、生冷食物,尤其是畏冷、手腳經常冰涼、易傷風感冒,以及處於生理週期的女性更應注意。建議女性冬天可多吃些大棗山藥粥、五色粥等粥品,北芪黨參燉羊肉、蘿蔔排骨湯能溫補血氣、增強體質和抵抗力,做菜時還可放些姜、胡椒、辣椒等有“產熱”作用的調料。

暖水防婦科病

做家務最好多用溫水。有資料顯示,水是冷水清潔和殺菌效果的5倍,不僅舒適,還能預防關節炎和婦科病。洗冷水澡更是女性大忌,由於水溫過低,人體會感到寒冷,產生一系列應激反應,如心跳加快、血壓升高、神經緊張等。

暖體護子宮

大家都知道冬天穿得少會引起風溼性關節炎,其實,女人的生殖系統最怕冷,“只顧風度不顧溫度”的直接後果就是月經不調和痛經。在冬天,女人要特別注意脖子、腹部、腿部的保暖:頸部保暖可以有效預防頸椎病,因此,出門時別忘了戴上圍巾;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否則會阻礙血液迴圈,長靴最好也別長期穿,兩天換次普通冬鞋。

天氣乍暖還寒的時候,大家都不願意運動,覺得冷冰冰吃不消。可是越不活動,血液迴圈就越不暢,因此最好一大早就能起床跑跑步、打打球,促進血液流通至全身各個部位,尤其是四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