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七週先兆流產症狀

現在的女性朋友們懷孕後會緊張,會擔心流產,那麼大家對先兆性流產的認識有多少。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懷孕期中如果沒有先兆性流產的話,不需要太緊張,保持良好的心態,放鬆心情。心情好,對胎兒的發育也很好。要注意休息,減少活動,禁止性生活,避免不必要的陰道檢查,減少對子宮的刺激,同時避免過分的精神緊張。

先兆流產指妊娠28周前,先出現少量的陰道流血、繼而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檢查宮口未開,胎膜完整,無妊娠物排出,子宮大小與孕周相符。如症狀加重,可能發展為難免流產。流產從開始發展到終結經歷一系列過程,根據其不同的階段,可給予不同的診斷名稱,分別為:先兆流產、難免流產、不全流產、完全流產、過期流產。對先兆流產的治療除臥床休息、嚴禁性生活外,應對患者營造一個有利於心情穩定、解除緊張氣氛的環境,對曾經有流產史者,應給予更多的精神支援。若陰道流血停止、腹痛消失、B超證實胚胎存活,可繼續妊娠。若臨床症狀加重,B超發現胚胎髮育不良,表明流產不可避免,應終止妊娠。孕早期應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孕期的前三個月應避免同房,儘量避免接觸有毒有害物理化學物質,以期避免先兆流產的發生。

可以吃豆製品、瘦肉、雞蛋、豬心、豬肝、豬腰湯等,也可以吃新鮮的蔬菜、豆類、蛋類、水果等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孕婦就應該要多吃一點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如:豆製品、核桃等。因為維生素E是可以起到保胎作用的,因此,要補充足夠的維生素E。多吃芹菜、菠菜、豬血、紅豆、蕎麥麵、芋頭、紅薯等含粗纖維量多的食物。血熱者忌辛辣刺激、油膩及偏溼熱的食物,如辣椒、羊肉、狗肉、豬頭肉、姜、蔥、蒜、酒等。不論虛實均忌薏米、肉桂、乾薑、桃仁、螃蟹、兔肉、山楂、冬葵籽、荸薺等。虛者忌生冷寒涼食品。有些人體質不一樣,這些都因人而異,補充充足營養最為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