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怎麼辦

卵巢腫瘤是婦科病中的常見疾病,此病也分良性與惡性兩種。如果卵巢腫瘤早期沒有及時發現並治療的話,很容易導致患者卵巢腫瘤的惡化,以下就是卵巢囊腫患者的飲食禁忌。

預防腫瘤的秘訣十分簡單,就是常吃鹼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廢物的累積,因為酸化的體液環境,是正常細胞癌變的肥沃土壤,調整體液酸鹼平衡,是預防癌症的有效途徑。

卵巢腫瘤患者的飲食禁忌:首先此類患者要禁食肥膩、油煎、黴變、醃製的食物;蔥、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也是不能吃的;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溫熱動血食物也是要禁食的。

同時,卵巢腫瘤的患者飲食應當注意多吃一些具有抗腫瘤作用的食物,比如說像是鱟、海馬、鱉、龍珠茶、山楂等,這是不言而喻的,對卵巢腫瘤患者有很大的好處。而若是因為卵巢腫瘤引起腹痛、腹脹,則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豬腰、楊梅、山楂、橘餅、核桃、栗子等,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卵巢腫瘤飲食三忌

1、忌發物不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發物。

2、忌油膩刺激食物應避免食用辣椒、麻椒、生蔥、桂皮、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另外,油膩的食物會使脂肪形成堆積,使傷口不能快速癒合,對細菌的抵抗能力也是會減弱的。

3、忌食凝血性食物禁食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卵巢腫瘤飲食三宜

1、宜清淡卵巢腫瘤患者飲食宜清淡,避免辛辣,每日飲食應富含足夠的營養,糾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飲食習慣。

2、宜高蛋白食物蛋白質可以幫助傷口快速癒合,增加體力。可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等。

3、宜食抗癌食物可多吃具有抗腫瘤作用的食物:鱟、海馬、鱉、龍珠茶、山楂。

卵巢囊腫手術後注意事項

1、避免食用油膩的食物。因為脂肪會形成堆積,使傷口不能快速癒合,對細菌的抵抗能力也是會減弱的。

2、卵巢囊腫手術後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可以幫助傷口快速癒合,增加體力。可以選擇魚類,因為魚肉比驕傲容易消化和吸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